麻酱

看了纪录片三十二

想画画奶奶年轻的时候,她一定是一个乐观的人。

对这首歌印象深刻

老了难,

老了唱歌真的难。

没比十八二十二,

唱歌音过九重山。

日头出来点点红,

照进妹房米海空。

米海越空越好耍,

只愁命短不愁穷。

一条江水去悠悠,

一朵莲花水面浮。

何时有心把花起,

你无心无意看花浮。

门口大田四四方,

半边罗豆半边秧。

秧儿得插花生得扯,

我长年丢弃哪一厢。

出门人笑我也笑,

回家人笑我忧愁。

人进大门呵呵笑,

我进大门眼泪流。

你讲你难我没信,

我讲我难才是真。

你难你有平屋住,

我难住在苦瓜棚。

天上落雨路又滑,

自己跌倒自己爬。

自己忧愁自己解,

自流眼泪自抹干。

这世界真好,吃野东西都要留出这条来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