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酱

理想中的生活

  在我的想象中有一所房子。

  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夜晚我听着海的声音入眠,清晨我在海的呼唤中醒来。这是一栋两层的木质小阁楼,我就睡在二楼南边的卧室里,卧室朝海的那扇窗永远开着。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窗户射进来时,我睁开了睡眼忪惺的眼睛,开始了新的一天。

这个房子的楼梯是露天的,它是这个阁楼的通往地面的唯一通道,由于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打,已经显得有些斑驳。楼梯连接着地面和二楼的露天阳台,清晨,我就顺着这条楼梯,走向海边。旭日把远方的海面染成绯红,海风扑面而来,把我的瞌睡都吹散了。我踩在软绵绵地沙子上,开始朝着旭日奔跑,偶尔会遇到准备出海捕鱼的村民。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沙滩上留下一排排金光闪闪的脚印。

结束了半个小时的晨跑,洗个热水澡,把浸满汗水的衣服换掉。看看天空,太阳还没有完全从海平线升起。已经到了吃早餐的时间了,我给自己煮了碗红米稀饭,再加上一个热乎乎的馒头,配上点下口的小菜。早餐虽然简单但却是我最喜欢的搭配。享受完早餐之后,舒舒服服地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房间里放着莫扎特的音乐,随手翻开手边的书本,是莎翁的剧本。以这样轻松的心情投入工作,不管是什么事情,想必都会事半功倍。这时的我应该从事我喜欢的事情,把写作当做自己毕生的事业。我悠然自得地坐在临海的窗户下,看潮起潮落。用笔下的文字描绘生活的美好,勾勒自己想象中的世界。没灵感时,可以看看阳台上的迷迭香,任凭自己迷失在它的香气中。或者走向海边,任凭海风吹动我的头发,海水淹没我的膝盖。不知疲惫地工作了一上午,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午餐一定要丰富,好好犒劳自己一上午的脑力劳动。必须是三菜一汤的标准搭配。汤的话我喜欢番茄鸡蛋汤,可以多切点番茄,把剩下的番茄伴上砂糖放在冰箱里冷藏,下午饿了可以拿出来食用,味道十分的爽口。吃完了中饭差不多就到1点了,感觉有点困了,午休的时候到了。我打开卧室里空调,身上裹着毛毯子,音响里放着久石让的音乐,在音乐声中我渐渐地睡着了。

醒来之后阳光正好,现世安稳,走到书房中,用石磨慢慢把咖啡豆碾碎成粉,给自己煮一杯香浓的咖啡,坐在雕花的木桌上慢慢品尝,热腾腾的雾气从眼前的杯中升起,咖啡的浓香和书的芬芳溢满整个书房,此时此刻仿佛岁月都变得悠长。下午茶之后,就得继续上午的写作。先花一个小时构思文章内容,苦恼时也可以出去转转,看看蓝天和大海,这样有助于活跃思维。磨刀不误砍柴工,文章构思好之后,下笔就轻松畅快多了。不知不觉中,阳光已经从书架上滑了下来。是时候放松一下了,约上三五个知己好友,到附近的商业街逛逛,看着橱柜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熙熙攘攘地人流,就能够感觉自己与这个世界并没有脱离。之后,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看场电影,手里拿着刚取出的电影票和热乎乎的爆米花,就连排队等待的时光都那么令人享受。再或者和朋友们一起来到海边,吹吹湿润的海风,坐在海边的沙丘上谈天说地。直到太阳完全没入地平线,才依依不舍的各自散去。

简单得解决了晚饭,来到一楼的健身房,生命在于运动,每天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让人变得美丽自信。我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虽然辛苦,但是内心是快乐的。运动结束后,可以好好洗个热水澡,打开浴室的花洒,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曲,不一会儿身上的皮肤就被冲得发红,清洁完身体之后,换上了一件干净的白色裙子。

此时的夜空已经是星辰点点,月亮悄悄地浮上了海面,水面波光粼粼,水光旖旎。我躺在软绵绵地沙滩上,仰望这浩瀚的天空,夜空中的星辰像砂砾一样繁多,而每一个星辰就是一个星球,每个星球都住着一个像我这样平凡的人,星球不会因为你改变方向,在茫茫宇宙你是多么渺小,渺小到天空中都找不到我们位置,虽然如此,如果我们努力地放光发热,或许有机会让别人看到你的光芒。天上的繁星仿佛触手可及,伸出手去,却什么也抓不打。海浪有节奏的拍打着海岸,海风轻柔的拂过我的面颊,我数着天上的星星,慢慢地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似乎看到,深蓝的天空,棉花糖一样的云,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海水,驶向远方的船只,还有牵着我的手笑的一脸宠溺的他。我是被不期而遇的雨滴给淋醒的,猛地坐起身来,用手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往自己的小屋跑去。

不一会儿,屋子二楼卧室里的灯亮了起来,那是我正在看书呢。随着时光的推移,灯光渐渐的暗了下来,最终房间彻底归于黑暗,那是我盖着书睡着了。卧室里的那扇窗仍然开着,阳台上的昙花不经意间开了又谢,海风从窗外吹进来,花瓣飘满一室。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